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創團隊螞蟻帝國 用螞蟻療癒桃市憨兒的心

  • 發布單位:職涯發展科
  • 資料提供單位:青年事務局

進駐基地:安東青創基地
團隊名稱:帝國螞蟻工作室



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青創指揮部輔導新創團隊-「帝國螞蟻工作室」,與桃園在地社會企業組織-行者無疆社會實踐協會合作,於8月2日共同辦理「當我們同在蟻起」育樂活動,在桃園私立安康啟智教養院分享螞蟻生態講座與關懷送暖,以療癒的螞蟻生態箱讓教養院弱勢憨兒們觀察螞蟻生態,培養憨兒專注力與觀察力因良好的互動,使院方願意持續推動此活動,「螞蟻帝國」在企業發展的同時亦兼顧社會關懷的企業責任。

「螞蟻帝國」是新創團隊「帝國螞蟻工作室」的品牌,「螞蟻帝國」於今年4月起進駐青創指揮部,青年事務局積極安排團隊接受物聯網技術升級,建立螞蟻生態觀察箱的溫溼度監測系統,長期目標為在桃園打造全球唯一的螞蟻生態博物館,預計規劃一個300-400坪大的展館空間,將打造蟻穴導覽區、活體展示區、兒童遊戲區、主題餐廳區、課程教室與DIY空間,還有主題商店進駐。
今年29歲的王秉誠創辦人,從高中起開始飼養螞蟻,大學開始以商業模式進行商品販售,專精螞蟻生態,也開啟了創業之路,經營至今六年。今年七月更吸引到哈佛大學Naomi教授慕名拜訪,邀請一同參與螞蟻相關生態演化學術研究,可謂螞蟻界的台灣之光。

青年事務局也將帶領螞蟻帝國在今年9至10月的桃園農業博覽會展出,以20呎貨櫃屋展示螞蟻多種類生態箱與互動式生態教育,屆時也歡迎民眾到場蒞臨親身體驗螞蟻生態的魅力!


感謝媒體熱情報導

📣聯合新聞
https://reurl.cc/rx4p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