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原住民族青年多元職能發展

  • 發布單位:公共參與科
  • 資料提供單位:青年事務局

#運動休閒#公共參與#跨校連結#原大生#社會企業#多元職能發展#創新創業#多元族群文化

一、桃園市推動原住民族青年發展運動休閒服務產業:以飛盤做為核心內容,訓練原大生基礎技能、運動行銷、戶外營隊的專業能力,並分組至中壢區元生國小、蘆竹區光明國小及龜山區心路國小,進行創意飛盤的實作教學,在109年11月22日由原大生規劃成果展,展現原大生培訓成果。
培訓課程
實作教學
成果展

二、連結原青
(一)原大生公共參與活動:與各大專院校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原住民專班合作辦理5場活動,包含原大生跨校聯合迎新、原住民族兒童運動體驗營、原青啦啦舞蹈培訓課程、雪霧鬧部落學習工作坊及原青咖啡立體拉花培訓課程。
雪霧鬧部落學習工作坊
桃園原大生跨校聯合迎新
咖啡拉花培訓課程


(二)原大生職場體驗:為讓原大生了解不同職業的經營模式與工作經驗,並提升職涯發展,辦理10場次的職場體驗,包含了旅遊、餐飲、運動、文創、影像創作、特效化妝、音樂製作、企劃行銷、傳媒行銷等主題。
影像創作
餐飲旅遊
運動健身

(三) 原青社會企業:為鼓勵原住民族青年用創新創意的理念解決社會問題,桃園市政府提供創業諮詢、課程及輔導等服務,在桃園社會企業創業競賽中,獲勝的2組原青團隊為1/5數位共享部落及KeepGoing繼續前進。
1/5數位共享部落KeepGoing繼續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