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還在追垃圾車丟廚餘嗎? 廚餘變黑金 居家DIY超Easy

  • 發布單位:職涯發展科
  • 資料提供單位:青年事務局

進駐基地:青創指揮部
團隊名稱:環意有限公司


近年來受到地球暖化造成氣候變遷的影響,大家對環境保護的重視日漸提升,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青創指揮部輔導團隊-環意有限公司以創意實踐環保,致力於將廚餘零廢棄,透過團隊研發的「RE Green 居家製肥機」,人人都能在家輕鬆把廚餘變有機肥料,進而用於種植有機健康綠色植栽,達到資源循環,打造綠色健康快樂的生活。

環意有限公司開發的「RE Green 居家製肥機」與專利酵素包,主打只要簡單三步驟就能在家把剩餘食物有效利用,傳統堆肥需花費較長時間且過程中還會有惡臭與蟲的問題,RE Green居家製肥機只要四周即可生成有機肥,且生成期間無異味、無小蟲,團隊歷經一年的不斷實驗,不僅能將生廚餘轉變成極富營養的黑金土,產品設計也主打環保不插電且能全回收,而團隊所研發的酵素包,不論生熟廚餘都可以分解,現階段先推廣生廚餘,期望未來能擴大資源永續利用,為全球環境盡一分力。

環意有限公司成立於107年,由曾鈺婷與陳世成兩位共同創辦人創辦經營,兩位共同創辦人不僅經歷豐富,也有著相同理念,陳世成有12年的產品研發經歷,曾鈺婷有11年的環境工程經歷並取得許多相關領域的專業證照,在看到社會的議題和地球環境日益嚴重,所以希望能以所學專業與經歷來為社會做貢獻,公司朝B型企業與社會企業方向實踐,期望可以帶動對環境友善的生活態度。
青年創業不易,有感於資源無法整合的困苦與艱辛,共同創辦人曾鈺婷表示,感謝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投注許多創業資源來輔佐新創企業,環意團隊於108年3月進駐青創指揮部,進駐期間不僅受輔導媒合桃園境內大學產學合作,還有國內外參展機會作市場前測與行銷、參與創業競賽及申請中央/地方政府資源補助的業師輔導,更在去年至美國舊金山TechCrunch新創展參展。

青年事務局表示,環意團隊進駐青創指揮部期間,積極參與輔導培育、參展曝光,青創指揮部並協助開辦累積超過500人次參加的環保講座及體驗課程,未來更將持續輔導團隊申請補助資金,媒合募資及所需國內外行銷媒體資源及異業產業合作通路,推廣環境永續發展,使全球共創綠色生活。



感謝各大新聞媒體朋友們熱情報導
自由電子報:自由電子報
聯合新聞網:聯合新聞網
大紀元電子報:大紀元電子報
客家電視台:客家電視台
中廣新聞網:中廣新聞網
桃園有線新聞:桃園有線新聞


#7月1日開始在嘖嘖募資平台集資囉!!!
點點連結,一起關注第一手消息:嘖嘖募資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