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轉知】⭐⭐勞動部「110年應屆畢業青年尋職津貼計畫」8/16~12/31

  • 發布單位:職涯發展科
  • 資料提供單位:青年事務局

勞動部「110年應屆畢業青年尋職津貼計畫」

為鼓勵畢業青年積極尋職並穩定就業,提供青年尋職期間之經濟支持,使青年安心求職並能順利就業,計畫內容重點如下:

(一) 適用對象及資格:

1、 本國籍20至29歲青年。

2、 110年應屆畢業青年,或109年畢業後服義務役,且於109年6月15日後退役者。

3、 申請參加計畫當日未加保軍、公、農保,也未參加勞保或就保者,或已參加勞保、就保,但月投保金額在2萬3,100元以下者。

(二) 補貼標準及金額:

1、 登錄報名並於線上完成求職準備即發給2,000元尋職津貼。

2、 三個月內進行求職,並接受就業輔導獲推介服務者,每個月發給1萬元尋職津貼。

(三) 申請方式:青年於參加計畫期間,依規定備妥申請文件於台灣就通網站本計畫專區線上申請,經分署審查通過,直接匯入青年指定金融帳戶。

三、 相關申請資訊可至
台灣就業通計畫專區查詢https://reurl.cc/Q9vrvM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 電話:03-4855368分機1209、1219
桃園市政府就業職訓服務處 電話:03-3322101分機8015
桃園就業中心 電話:03-3333005
中壢就業中心 電話:03-4691106

DM

D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