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創企業世界大賽台灣冠軍出爐 Jarvish智慧安全帽勝出奪冠

  • 發布單位:職涯發展科
  • 資料提供單位:青年事務局

美國矽谷創投公司Fenox舉辦的Startup World Cup新創企業世界大賽,今日(12/9)下午於桃園中央大學舉辦台灣區決賽,Fenox Venture Capital執行長Anis Uzzaman親自來台挑選冠軍。全力支持此活動的桃園市政府也由王明德副市長率領市府團隊全程參與pitch競賽活動,王副市長表示:桃園市政府致力於輔導青年創新創業,對接至亞洲‧矽谷,王副市長認為,新創團隊除了要專業,還要能跨領域將產品行銷至全球各地,非常歡迎全球性的創投公司來桃園舉辦這種世界性的競賽。

新創企業世界大賽(Startup World Cup)是首次連接世界各地新創企業的跨國性競賽,在印尼、日本、印度、台灣、中國、以色列、澳大利亞、德國、智利和美國 (波士頓和矽谷) 等16個地區舉辦預賽,目前已經結束了印尼、日本、南非、台灣及紐約等地區競賽,各區冠軍準備角逐明年3月矽谷的決賽。

這次進入台灣地區前10強團隊包含提供物聯網智慧家庭功能的NextDrive 聯齊科技、自動影音識別服務的Viscovery創意引晴、全球首款模組化智慧型手錶的Blocks Wearable、免費虛擬彩妝擴增實境程式的Glamorfy、社群網站服務的PicSee 皮克看見、各式遊戲及影音動畫解決方案的Mirax Technology奇銳科技,以及開發車聯網智慧車載系統的Adenovo Tech諦諾科技、智能手機和智能設備的信息交付平台的Aquabit Spirals、安全帽智慧系統的Jarvish、手機行動資安及雲安全的Jrsys Inc. 捷而思。

前10強團隊表現傑出、戰況激烈,現場吸引將近500位新創企業主、創投業者、有志創業學生及媒體朋友等族群參與,給予台灣團隊許多肯定與鼓勵! 本次決賽邀約多位知名的台灣創業圈前輩擔任評審,包含AppWorks之初創投創辦人林之晨、普萊德科技董事長陳清港及TXA創新加速器總經理徐竹先等8位專家,評審一致認為各隊之間難分軒輊,Fenox Venture Capital執行長Anis Uzzaman表示:台灣的新創團隊的水準超乎預估,極具國際競爭力,這次參賽的台灣的團隊雖然規模小,但是產品技術與企業完全是世界級的,尤其出眾。

台灣地區決賽最終選出冠軍團隊為Jarvish酷設工坊,這是由前鴻海成員領軍,結合臺灣、矽谷與印度三地的軟硬體開發團隊,首創可不斷透過軟體升級、服務升級演化的安全帽智慧系統,除了聲控操作與通話、2K高解析度錄影、加速度感應器、更有完整的網路通訊功能。該團隊目前公司成員共30位,屬2年內之新創公司,公司地址設籍在台北市,並已尋覓台灣合作廠商,準備量產。


有關新創Fenox Venture Capital新創企業世界大賽的任何疑問,
可聯繫: david@fenoxvc.com brad@fenoxvc.com

●新創企業世界大賽(Startup World Cup)官方網站與重要日程●
新創企業世界大賽官方網站:https://www.startupworldcup.io
台灣區競賽:2016年12月9日@桃園
全球決賽:2017年3月24日@美國舊金山

●菲諾克斯創投打造新創企業世界盃大賽●
Fenox為2011年成立於加州矽谷之創投公司,目前在全球14個國家地區有分公司,Fenox VC的資金與投資人是以世界各地的大型企業為主,Fenox VC透過強大全球企業伙伴關係來連接新創企業與世界各地客戶與市場,旗下8個基金總規模達15億美元,已投資數百個全球新創企業,範圍以IT產業為主,如健康照護、大數據、電子商務、網路社群、雲端、物聯網、新媒體科技、虛擬實境、行動裝置、電動車、太陽能、清潔能源、支付系統等,均為被看好的明星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