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安東基地推微軟BizSpark新創火花計畫 協助新創公司躍進全球市場

  • 發布單位:職涯發展科
  • 資料提供單位:青年事務局

桃園市政府於106年9月與台灣微軟簽訂智慧城市MOU合作備忘錄,台灣微軟提供桃園市政府多項技術支援,包含MR混合實境技術、Azure雲端運算平台、大數據平台、物聯網便民服務應用等,並於全國唯一發展AR/VR/MR科技的「安東青創基地」推出微軟孵化系列課程。為使新創企業更有效運用雲端技術獲得商業以及行銷資源,貼近市場,特別舉行「BizSpark 新創火花計畫」說明會,希望更多新創團隊受惠。

今(8)日舉行的「BizSpark 新創火花計畫」說明會,由桃園市政府邱俊銘副秘書長主持,邀請台灣微軟公共暨法律事務部趙明榮副總經理與台灣微軟大中華區前瞻技術合作事業部徐彥婷共同參與說明,安東青創基地目前進駐的新創團隊,包括:大數創異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台灣愛淨節能科技有限公司、艾爾希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思爾克影像、漫漫有限公司、跨視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覓謎爾機器人教育中心、泰森有限公司以及個人會員們都將分享加入此計畫之心得,以及透過本計畫鏈結微軟全球各地加速器夥伴,讓產品行銷全世界的成功經驗。
桃園市政府邱俊銘副秘書長於會中提到:市府有責任協助青創團隊創新創業,因此特別結合大企業、創投、投資者等創建平台,提高年輕創業家創業成功率。安東基地是全國第一個以AR、VR、MR為主訴求的基地,而且桃園市政府也看好MR技術,所以邀請台灣微軟提出合作計畫協助安東新創團隊創業之路更順遂。台灣微軟趙明榮副總經理鼓勵新創團隊:創業的第一天,就要想著國際化,因為台灣有很好的軟體人才,要往世界走去。桃園市政府正走在轉型的路上,跟台灣微軟的策略相同,因此將彙整連結政府資源提供新創團隊更多機會。微軟大中華區前瞻技術合作事業部徐彥婷更親自向團隊說明BizSpark新創火花計畫的內容,並闡述此平台如何協助新創團隊走向國際。
微軟的「BizSpark 新創火花計畫」是針對全世界新創公司提出的創業資源補助計畫,合作對象為五年內成立之新創公司,年營收一百萬美金以下,以開發軟體產品或服務為主。成功加入此計畫之新創公司將享有眾多免費資源:一年免費之軟體產品、服務、技術支援與訓練,每個月微軟將提供 $750美金的資源,新創公司可以自由使用微軟的Azure雲端全系列服務與資源,並可獲得微軟全球各地加速器夥伴多元化創業資源支援。